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进击][利艾] wie ein Licht/仿如光芒 22(上)

【尾声】

 

一场雨从他们逃出王城开始就没停过,淅淅沥沥下了好几日。

入夜,隐蔽的庄园内火炬被点燃,细微的“轰”的一声传来,隐约落入艾伦·耶格尔的耳朵,隔开薄薄的眼皮,他甚至能感受到跳跃的火光了。

体内躁人的热度在这两天持续下降,身为人类的他体温终于恢复了正常,他无意识从被中探出自己的胳膊,搁在了额上,因为许久不曾有的舒适和安稳舒服地嘤咛了一声。

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有人走了进来。

“团长说有要事商量,请你去他那里一趟。”是米卡莎的声音。艾伦认了出来。

“那艾伦暂时交给你了,他还没醒……”

这声音……

艾伦·耶格尔虚渺沉浮的意识猛地被这声音扯了一下,随后无数的昏迷前的景象排山倒海向他大脑袭来——调查兵团、混乱的广场、苍白的克里斯塔、高大的尤弥尔、还有、还有……

那个名字被思念挤压了亿万次,它变得那么深那么沉,这份重量扼住艾伦·耶格尔的喉咙,令他在这片睡梦的尽头放不出声来。

“但他总会醒来……”那个熟悉的男声说,与此同时,谁的手指轻抚他的右颊,像羽毛那般轻盈,仿佛一吹即散,可这却是他无法承受的轻。下一秒他的抽离带走这温度,艾伦打从心底不由惶恐。

他要离开。

他要走了。

我不想他走。

他怎么可以走?

下一秒艾伦终于冲破束缚,搁在额上的那只手,一把拉住已经离开了自己脸颊的胳膊,五指捏紧了他,此后再也不愿放开。

他死死盯着床边那个既陌生又熟悉,既恨又爱的人,声音冲破了遏制,不禁发抖,带着一丝愤怒:“我不许你走!”

短短七个字有力地掷了出来,引得室内一派沉默,更深的孤独和彷徨随之而来侵占了艾伦的身体和心,他的愤怒来得快去得也快,此刻他觉得无力,手指有那么一秒送了那胳膊,但下一秒又使劲捏得更紧。当他再三确定了眼前人的确是那个说走就走的混蛋长官之后,他只觉得想哭。

他在这儿。

他就在他面前。

而且一条胳膊被他牢牢拽住,此刻哪儿也去不了。

这一声大声的呵斥如定身术,被艾伦拉住的利威尔回过头,视线从那只紧紧缠住自己胳膊的手慢慢移到那双熟悉的眼睛。他发现即使许久不见,这双绿色还是那么倔,那么强,一如出现在他梦里的艾伦·耶格尔。

但现在的这对绿宝石是真实的,不再是他的黄粱一梦。

这份真实的触感他日思夜想,但此刻,当他对上艾伦坚定和清澄的目光时,一份言辞无法形容的激烈感情席卷了他的理智,覆灭了他的理智——此时此刻,他为何还需要理智?

于是利威尔使艾伦松开攥着自己的手,一把反握住,他似乎忘了旁边还有人,不由自主向床上那个微颤的身体倾去。

而艾伦则睁大了眼睛看他靠近,任由他靠近,一颗年轻的心脏在剧烈跳动:他的呼吸、这曾经听了许多次的呼吸,他的手指、这曾经抚摸过自己的手指,他的眼睛、这双曾经无数次凝视的黑眼睛……艾伦情不自禁用另一只手试探性地伸向利威尔的眼睛,而利威尔在这一刹那闭上了眼睛,眼球在薄薄眼皮下激动地颤动。

利威尔那一排睫毛划过长了老茧的手心,弄痒了他……艾伦抬眼看着这张熟悉的脸,下一秒就这样轻轻捂住了他的眼睛,以掌隔开他们的视线,他们之间该有一万句话互相倾诉,最后却悉数化为一个吻——是艾伦·耶格尔主动凑近利威尔的唇,几秒的停留,热热的,仿佛依然只为了确定眼前一切的真实性。

之后,眼眶一阵发酸,沉淀在心里的重量接二连三滑落出来,也就在这瞬间,对面的利威尔一把将他揉进自己胸口,这样他没法看清艾伦的表情,但他知道他一定在哭……

利威尔手臂用力地箍紧怀中人,却喉咙发紧,无话可说。

米卡莎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离开房间,她也有许多话想说,却知道自己早已不是艾伦唯一的亲人。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久到两人错觉这三年的分别或许只是一场大梦,他们应该一直如此这般,紧紧拥抱彼此不曾分开。

“艾伦……”

利威尔的脸上绽开笑容,自心底发出一声叹息,是无可奈何的叹息。

怀里那个身子听到他的呼唤时终于缓缓抬起头,一双绿宝石般的眼睛亮亮地盯着他看,还带着之前的泪痕,但此刻眼眸里剩下的只有愤怒、责怪、迷茫过后的清亮。微弯的眼睛里有一闪而逝的希望。

“艾伦——”

利威尔仿佛只会说这个世间最美妙的名字一般,又轻声喊了一遍……他们彼此凝视,直到脸庞间的距离近到可闻彼此呼吸,之后又将是一个久别重逢之吻……

然而此时门外另一个声音却由远及近、突兀地响起,随后门被粗鲁推开,韩吉·佐耶扯开了声音打破两人间的沉静:

“利威尔!听说我们的小巨人终于醒了——”

罪魁祸首还没说完,甚至还没走到艾伦的床边,就被手疾眼快的男人拦住去路:

“去告诉埃尔温,我等会儿会去找他,另外艾伦醒了,你去拿点吃的送上来……”




tbc。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