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真遥] 幻境昨日落下




The worst part is on somelevel I know how this is gonna end.

最糟糕的是,我知道它会在哪、以何种方式结束。

 

 

>>> 

 

他在做一场白日梦。永不结束的白日梦。

一场和失落王国完全相反的白日梦。

这座失陷在水底的王国,四周都是绵软的水之寐,她们伸长了碧绿手臂在摇曳。每天清晨,从天空梦境苏醒的王子从寝宫中亦步亦趋走出来。我们从幻境三厘米之外看去,海之女神赐予他英俊清丽的皮相,干净透彻的眼睛倒映出深海涌过的流水,墨蓝轨迹中可见几许蔚蓝。

丑陋可怖的深海鱼在他身边摆尾游行,宛若最效忠女巫的监护人,以凶悍姿态捍卫这片清净地,几十年,数百年。无法逾越的海牢困住了王子,于是他只能日复一日地编织有关自由的幻境。

他的幻境并非单一的蓝色块,深海气味被抽离,纸鸢轻落了岩石,青草嫩绿了盛夏。旁边是几道光,光下有留白。方寸之地外描绘着这个幻境的唯一主角——扬着安闲微笑的简单的另一个他。

王子离开大海,走走停停,躲躲藏藏,只为悄悄看一眼他。他在他身上看到灵魂的影子,他无时不刻不在呼吸。王子还在这里感到气流,而非涌个不停的水流。空气轻轻,托得灵魂失了重,恍惚地跟在他身后,时紧时松,飘忽不定,宛若他散漫不已的分身。

靠得过近了吧。可澄澈光线下难以察觉的缕缕灵魂确实拂过了王子的手臂。关于这一点,他是如此肯定,他清楚知道一定如此。因为他收到了讯号,闻到了气味。

可留白外的那个他仍在微笑,他的心跳动,却感应不到这个悄无声息的巨大联系。

他是幻境,一个没有过去更没有未来的幻境。

意识到现实如此,幻境终于走到尽头。来自深海的囚徒无法拥有一个善感灵魂,却在此刻终于感触到真正的灵魂——什么模样。什么温度。什么气味。

空气淹没,令他窒息,他想他要醒了。

于是睁眼,试着呼吸,却只有一串深海泡沫,向上向上,随后消失不见。

才记起,当你的灵魂亲吻过我的手臂,幻境已于昨日落下。

 

 

>>>END.



写于2014/10/14 AM4:00之前:

再也无法说晚安。

今夜在做一个梦。

没有剧情,

只有方寸之外的留白一片。                        




2014-10-14 /  标签 : Free!真遥 41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