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爷鹤】Abyss - Chapter02

***

 

自从古老的三条一族从公卿贵族的身份脱离出来开始,一部分三条家人意识到时代已然改变,于是偶然机会下利用厚积的巨大财富逐渐建立起新的三条家,新势力蔓延趋附于每一条道路。

五条与三条一开始只是主人与侍从的关系,却因很久之前三条家的某位长子与五条家一位女性Omega结合诞下了后代。又因考虑到五条一族的非凡战力,五条才并入三条一部分,成为分家一支。

“……但说来,也是这一点令恪守传统的三条家人尤为不满啊。”

石切丸将要给三日月过目签署的文件递交过去,随口感叹道,然后视线转移到靠窗而坐的小狐丸,询问起他的伤势好了几分。

阳光透过透明玻璃进入室内,与窗外的明媚天气形成反比的是,小狐丸此时的脸色并不好,一部分原因是前几日受的伤还未好,另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石切丸刚才言辞切切的那一番老生常谈。

“如果不行的话,你千万不要勉强,”石切丸劝小狐丸道,“上一任【鹤丸】的牺牲令表面暂时平静了下来,但接着会发生什么,你我都难以预测,所以为了以防万一……”

“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啊……”三日月仔细看了看文件后签下了名,递还给石切丸的时候顺口吩咐道,“还是让【鹤丸】回三条一趟比较好吧?”

三日月这个提议与石切丸心中所想不谋而合,他接过文件,微微一笑:“如果那是您所希望的话。”

 

***

 

鹤丸国永没想到这么快又和三日月宗近见了面。

那日仪式上两人见过一面,第二天依照规矩他回本家去开了个会。之后他立马赶回五条,处理族中事物,两人便没怎么联系了,各自忙于手头事。

五条的情况并不比三条好多少。上一任刚刚意外死亡没多久,鹤丸国永的上任又十分匆忙,因此不少事他都需要重新学习、接触与适应。

而且这一次他的身边没有哥哥的陪伴与指导。

着一身黑西装的他在三条家人的领路下走在蜿蜒曲折的庭院外廊,夏季令人炫目的光线与廊内安静蛰伏的阴影形成鲜明对比,天生的弱视令他不能久望阳空,于是目光就转向了一旁令人熟悉、一成不变的一间间房。

屏风、花瓶、镜子、布团、书法。

从外廊看去,每间房都是如此统一,沉淀了三条家的所有岁月。

鹤丸数不清自己究竟来过三条宅邸多少次了,以前只要一有事哥哥就会带着自己来到这里,他知道三日月与小狐丸都是欢迎他们的,但也注意到某些人的嫌弃眼色,这令他意识到这里并非人人都是那么和善友好。

但这些人毕竟是少数。哥哥那时说这些事总有一天他会处理好。

对于鹤丸而言,三条家的每一处都能看见昔日影子,他不得不将这些多余想法驱逐出脑袋。

因此当鹤丸在庭院中间的木小亭见到三日月宗近时,他已经可以在脸上挂上一个看来不算虚假的微笑了。

仔细观察之后,令他惊奇的是三日月身后并没有看见其他人,比如小狐丸他们。

“如果你是在找小狐丸的话,他近期还有其他事要处理。”三日月好心为他释疑,又不疾不徐替他倒了杯茶,推到对面的座位前,“坐吧。”

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鹤丸想。即使是同样微笑着对他充满善意的三日月,从那日分别之后两人间的气氛也改变了。

鹤丸入了座,三日月并没有急着开口,为了缓解尴尬他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微苦在舌尖上蔓延开来,是焙茶。对此鹤丸说不上喜欢,但也不讨厌。

“鹤丸。”

许久之后三日月开口。

他果然没有再喊他国永,但这一切理所应当,他坦然接受了这个新的身份。

“啊?”

鹤丸希望三日月千万别和他说什么他感到很抱歉之类的话,诸如此类他以前不想听到,现在更不想听到。

“你现在在想什么?”

“我只是在想以后我都该怎么称呼你。”

三日月思考片刻后说:“我并不认为如今的你与以前有太大差别,至少,在我这里。”

“哟,这难道是为了拉拢下属的甜言蜜语吗?”鹤丸笑了。

“甜言蜜语?也许算吧……但不是为了拉拢你。”三日月并没有不高兴,反而说,“毕竟,我曾经答应过他会照顾好你。”

“噗——”

鹤丸并没有料想他会这么说,不经意间喷出了茶水。

面对突发状况,三日月也只是沉着地从怀中掏出手帕,递给了鹤丸。

实在难以置信三日月会以那么正经温柔的表情对一个身高与他差不太多的男人说出这种话!虽然鹤丸与他之间相差十岁,但五条家能够继承【鹤丸】这个名字的人难道还需要被其他人保护吗?

三日月宗近才应该是被他保护的那个。

立场似乎反过来了呢,真有趣。

“喂喂,三日月——”鹤丸将脸上和桌上的狼狈一并收拾了之后,将手帕放在了一边,“我说啊,我可不是小孩子了……”

鹤丸话才讲到一半,才发现对面的三日月唇角扬起一个令人熟悉的微笑。三日月伸手揉乱他的银白发:

“啊你看,这不就喊出来了吗……所以你还是喊我‘三日月’就好啊。”

鹤丸楞了会儿,随即有些反感三日月待他如孩童的动作,拿开他摆在自己脑袋上的手,顺势再将脏了的手帕一并还给了他。

“我说,今天找我来总该有个事吧?”鹤丸换上了正经情绪,“三日月……大人。”

最后两个字还特别加重了语气。

三日月却不以为意地看着他:“嗯,是有事。”

“哦——希望别是什么不好的消息,最近已经够忙的了!”

“唔,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三日月顿了顿,随后看着鹤丸眼睛说,“我希望你可以留在三条家,鹤丸,暂时别回五条了。”

鹤丸一时之间没有并没有领会三日月的意思。五条的【鹤丸】虽然肩负保护三条家主的责任,但这并不意味着二十四小时贴身的随从与保护。他们的确无条件服从宗家家主的每一个命令,也会赌上性命去完成每一项任务,以此维护家族的共同利益,给三条带来和平,维持安稳。

“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没有拒绝的权力。但我还是想要知道,这么做的理由是?”

“你可以理解为我需要你的保护,五条的【鹤丸】。”三日月摊了摊手。

鹤丸思考了遍眼下的情况,三日月身边是否真的缺人至此。但转念一想这些都是徒劳,三日月既然对他开了口,无论是请求也好命令也罢,自己都只有遵从的份。

那么原因究竟为何根本不重要了。

“什么时候开始?”鹤丸又问。

“现在,此刻。”

“……意思是我今晚就要成为三条家的长住之客了是吗?”

“石切丸那边已经什么都替你安排好了,你的住房还是以前那间,之后处理日常事务的场所也有一定的保密性。”三日月说,“近期小狐丸他们都不在,所以你啊……难免要多上心了。”

“无论三日月宗近说什么,遵从一切就是鹤丸的责任……”鹤丸声音一低,接着说道,“如果是三日月的话,即使我没有成为【鹤丸】,也会在意的吧。”

“哦?”三日月的语调上升,仿佛饶有兴趣。

“因为如果没有保护好你个家伙,我啊……也就没脸面对他了吧。”

鹤丸一笑。不过,这个笑包含了许多含义。

然后这个话题到此结束。

就在两人起身离去前,三日月却拉住了鹤丸,似做思考地盯着他看,全身上下一个细节都没放过。

“怎么了?”

“从见面我就觉得了,这身黑色西装并不适合你。”

“……啊抱歉,其实是他的,我直接拿来穿了……”

“唔,既然如此还是换了吧。”

三日月还记得仪式上着一身白战服的鹤丸,那是无法单纯用美丽或帅气这一类的褒义词来夸奖的画面——

“我认为你更适合白色,白色的西装怎么样?”



→ Chapter03


——————————————————

不知怎的这篇就成了写得最愉快的一篇,想写Izumi亲妈的白西装梗w!

说来鹤丸真的是……穿什么都是白色最好看吧,对吧?【☜这人被鹤丸帅得不行了!

评论(13)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